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钟楼区新联会举办“新钟楼 新力量”示范点授牌暨导师团服务菜单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2日,钟楼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新钟楼 新力量”示范点授牌暨导师团服务菜单发布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汤建军出席活动。

顾琤为我区首批建成的博济·新创之家、异地商会党建示范点——瓯江星火党群服务驿站、强普众创同心荟、钟楼区社会组织慈善公益同心汇、钟楼区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新林苑统战工作站6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新联会下属四个分会的负责人对2019年各分会服务菜单和导师名单进行了发布。

汤建军指出,自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通过发挥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建成了民营企业技术类、 社会组织类、 中介组织类、新媒体和自由职业类共4大类16个示范点,涵盖全区8个街道和重要科技园,众创空间,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呈现出领域广、覆盖全、阵地多、活动新、队伍强的鲜明特色,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汤建军要求:

一是要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扩大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 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共识;

● 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

● 要以试点示范为抓手,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二是要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试点工作的坚强合力。

●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板块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研究和部署,确保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要充分发挥新联会作用,新联会领导班子要定期深入会员、深入基层,与会员密切往来,沟通感情,发挥好建成的载体平台作用;

● 要及时开展督促指导,各板块要密切与各试点单位的联系,及时沟通情况,指导开展工作,构建引导更精确、覆盖更全面、形式更多样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载体。

        发布会上,钟楼统战微信公众号还正式公告上线。最后,区新联会还邀请了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国学委员会主任,常州大学国学院教授,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雄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做个堂堂正正有福气的中国人》专题讲座。(钟楼区委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