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武进“梧桐同心”统战品牌精彩亮相/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挂牌落户众创服务中心/首批 36个“梧桐同心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12日,武进区委统战部在武进国家高新区众创服务中心举行武进区“梧桐同心”品牌建设成果汇报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国成主持会议。

韩九云与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等为首批 36个“梧桐同心基地”授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和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今创控股集团副总裁,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胡丽敏为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揭牌。

武进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市委统战部“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要求,主要做了五件大事: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品牌创建机制;完善武进统战品牌“一镇一品”“一党派一特色”“一部门一主题”“一科室一重点”四大支柱;培育了新阶层品牌“常州新力•梧桐新叶”;开展了“梧桐同心基地”集中训练;开发了“梧桐同心”品牌工作地图和推介动漫,发行了“梧桐同心”品牌系列折页,创新了品牌宣传模式。

会上,武进区委统战部围绕“梧桐同心”品牌精心酝酿打造的两大宣传载体:推介动漫和工作地图正式发布,精炼生动地展示了武进“四柱两翼”的品牌格局全貌。武进国家高新区、民革武进区基层委员会、武进区侨办(侨联)分别代表基层、党派团体、统战系统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韩九云表示,武进区“梧桐同心”品牌建设成果汇报会暨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揭牌仪式,不仅是武进统战品牌建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试点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为全市统一战线“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品牌建设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这次会议,既是武进统战品牌建设的一次成果汇报会,也是全市统战品牌建设工作的一次现场推进会。

韩九云指出,武进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品牌工作,通过丰满品牌内涵,打造出了亮点纷呈的品牌特色;通过出台考核文件,明确了创建、申报、实施、评选等一系列具体办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梧桐同心基地”和“梧桐新叶”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示范点的重点打造,积极有效发挥作用。

       韩九云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要求、努力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实现路径、要积极发挥统战品牌的重要作用,从而提升品牌凝聚力;要通过完善品牌体系、做优平台载体、提升服务成效来保持品牌生命力;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督促指导来实现长效管理、扩大品牌影响力。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址。

市委统战部,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侨联、台联、民宗局,武进区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理事单位等近100人参加会议。(武进区委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