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青新社:凝聚新力量,画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圆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青龙街道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指引,以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中心,以增强凝聚力为目标,创新打造青新社统战工作新平台,探索社会组织参与、推进统战工作新路径。

青新社作为青龙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主要阵地,坐落于新动力众创空间,致力于打造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平台。自创建以来,众创空间相继荣获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苏南自创区优秀众创空间、江苏省首批电子商务众创空间、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中国十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20多项荣誉称号,在区域创业企业培育与人才集聚、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把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发现、培养、管理纳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着重发现和培养一批精英,推荐其中的优秀人才进入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青新社筛选出一支由19位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成的队伍。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和培养使用,帮助党外人才脱颖而出,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已推荐7人进入天宁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的引领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增强青新社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真正把青新社办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友情温暖人、以服务感动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之家,努力把青新社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打造成党的思想理论宣传的新阵地。

青新社成立以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发挥众创空间的平台优势,开展各项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以及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10余项活动,其中包括江苏省创业成长高级研修(常州)班、阿里巴巴青橙学院培训课程、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路演培训会等,促进成员共同学习成长。

积极利用园区党建优势平台,将青新社的工作与园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建好大格局、打好组合拳、奏好主旋律、画好同心圆、树好新形象五大方面,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纳入园区党建活工作,开展了红心工程”“园区乐享文化季”“先锋论坛红色好声音等活动20余场次,运用头脑风暴、知识竞答等丰富的方式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通过红心工程开展正心”“强心”“凝心”“连心”“暖心五大行动。尤其是暖心行动,以服务党群、服务企业、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先,探索实践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工作模式,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解决实际难题。在此基础上,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筑牢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天宁区委统战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