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928日,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南京揭牌成立,来自全省两百余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中央统战部八局副巡视员郭焕龙,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并致辞。

在会上,通过了《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并选举出了省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汇业律师事务所主任魏青松担任会长,副会长包括凤凰网江苏总编辑关卫东、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等14人,省委统战部六处、八处处长胡毅担任秘书长;另设监事会,国浩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车捷担任监事会主席,南京广电猫猫总经理曹畅等4人担任监事。

据介绍,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由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以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省新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团结、交流与合作,以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重点,把全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作用,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焕龙对省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省新联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郭焕龙希望,省新联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导,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坚定“四个自信”;助力服务中心大局,做发挥作用的新引擎,推动创新发展,更好地建言献策,为国家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自觉用心用力用情,打造宁新聚力的新家园,调动发挥每位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新性,与国家、民族共进步,不断迈入新台阶。

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超过400万,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杨岳表示,希望江苏省新联会把推动江苏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把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作为基础工程,充分发挥好平台和载体作用,团结凝聚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投身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各项事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市1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了省新联会,其中陆刚主任和郝秀凤主任当选理事,卫新当选监事。(知工(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