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新课堂之会员讲坛——常州历史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8-09-2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使会员进一步了解常州历史文化及提升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920日下午,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办历史文化讲座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提升交流活动。活动由常州市委统战部知工处(新阶层处)处长屠钰璋主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参加了活动。

市新联会理事、市文博鉴赏学会主席包立本作常州历史文化讲座。市新联会事副会长、北京市盈科(常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郝秀凤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心得和体会。

包立本主任为会员作了一场关于常州历史文化的讲座,以名人名巷为串联,以故事讲述为形式,重点介绍了江南名人第一巷——青果巷的历史文化:青果巷是京杭大运河的发源地,千百年来,青果巷走出了一百多位进士,聚集了大量杰出的诗人、画家、文学家、政治家,是名副其实的卧虎藏龙之地。

    郝秀凤主任在交流中表示:律师既是统战的对象,又是统战的力量,要提高律师建言献策的能力,助力法治建设;作为人大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有不辱使命的责任、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关注民生的情怀;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注意搜集信息,在经过调查研究、认真准备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并在调研过程中提升建议质量,做好带头模范作用。(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