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常州召开现场会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一批品牌载体纷呈涌现

发布日期:2018-07-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28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现场推进会在金坛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充分肯定常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措施扎实有力、品牌成效明显,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取得的成绩,交流推广各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部署。通过调研,探索出好的思路和方法,破解试点工作中的重点难题,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向纵深推进。

今年我市全面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试点,试点工作被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年工作要点。韩九云就如何创新实际,打造品牌,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深入开展指出:

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统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业务培训,帮助他们增强统战意识、熟悉统战政策、提高工作能力;要把统战工作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政策要求。做好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统战工作,关键是通过加强非公企业和园区等党组织建设,依托工商等行政部门和工商联等团体,把职业经理人、高级技术人员作为重点,通过他们加强对广大管理技术人员的团结引领;做好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关键是明确各行政监管和业务主管部门以及行业协会党组织的责任,把律师、注册会计师、评估师等专业人士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专职从业人员作为重点,鼓励引导他们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关键是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依靠社区、街道等基层党组织,建立联系渠道,了解情况、热情服务、团结引导,把自由书画家、自由撰稿人等作为重点,实现整体推进;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关键要充分调动各相关部门和组织的力量,引导新媒体企业出资人和“网络大V”积极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

搭建平台载体,打造工作品牌。加快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谊组织,深入打造常州新力工作品牌;研究建立标准化的平台,就平台的功能、重点、作用等进一步细化、深化;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网络建设,打造1+6+n的组织网络体系。

创新工作方式,发挥积极作用。寓教育引导于服务之中,不断畅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的渠道,有针对性地搭建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的社会服务项目,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把网络作为创新工作方式的重要途径。

坚持项目推进,加强队伍建设。推出一批叫得响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和示范点,形成一批典型案例,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外代表人士总体规划。 

推进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主持。各辖市区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并对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探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律师协会、金坛同心楼、大迈汽车金坛基地、武进创客工寓和钟楼博济新创之家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