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 常州有新举措——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网聚十九大 共筑同心圆”网络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6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主办,常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腾讯大苏网、中国常州网、中吴网等承办的“网聚十九大 共筑同心圆”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在市行政中心正式启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新闻办)主任孙洁茹传达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作开班动员。全市重点网站从业人员、政务新媒体负责人、知名版主和自媒体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顾琤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网络文化系列活动,既是常州网络文化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必将为我们坚持社会化方向、创新统战工作方式,为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合力推进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并希望活动中要以网络为媒,打造最强“朋友圈”;以文化为魂,发掘最美“名士城”;以共识为本,画好最大“同心圆”;紧紧围绕“互联网+统战”,进一步加强网络统战阵地和队伍建设,使互联网成为新时代增强党委政府与广大党外人士的“连心桥”。

 当天,网络文化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企鹅新媒体学院常州专项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一战线新思想、融媒体时代下政府如何利用多种渠道发声、6招用好手中的自媒体等。

    据悉, “网聚十九大 共筑同心圆”网络文化系列活动将延续到9月,将举行“记忆·常州”文化传承系列网络直播、“创意·常州”文化走进生活系列沙龙、“印象·常州”文化名人系列网络展播,分批组织网站和新媒体从业人员、网络版主、拍客寻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士,走进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各大创意园区,“三杰”纪念馆和李公朴、吴阶平等名人纪念馆,体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新媒体报道的形式展示常州的城市魅力。(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