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常州新力】与社会组织“结盟”建设“基地”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是由张炜个人发起,由常州市天宁区委统战部主管,经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社团。是常州市首个与统战部签署结盟协议并成立党外人士实践锻炼基地的社会组织。在天宁区委统战部的引导和支持下,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深入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社会发展凝聚新力量。

协议结盟,拥有广泛朋友圈

统战部与联合会签署结盟协议,成立同心阳光联盟,设立500万元同心阳光光彩基金,并以联盟为载体,打造全市首个党外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统战部门将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物力等资源优势有机融入到联合会,不断提升联合会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送医支教等社会活动的能力。党外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在公益联合会的成立,吸引了大批党外人士参加到联合会的各种活动中来,不仅常州,联合会还在苏州、无锡、扬州、铜仁等地设立分会基地,凝聚全国志愿者突破5000人,全国参与各项活动人士已达数十万人次。

以联合会为依托,统战干部广交深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人士也在参与公益联合会活动的过程中,不断增强了统战意识。社会组织的发展在统一战线的支持引导下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拥有了更广泛的“朋友圈”、更强大的动员力。

建设基地,搭建成长平台

党外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从资助贫困学生、建立E善互联网体系帮扶喜憨儿、阳光微孝帮助老人,再到全省首创建立普法小记者站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帮助党外人士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凝聚民意、扩大影响,不断提高党外人士的能力素质。

联合会还是全省首个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基地,基地拥有一批优秀的“三献”志愿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与他们互动并共融,为他们体察民意了解民情、提升社会责任感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联合会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社会公益活动,阳光助学行动,累计资助贫困学生突破3000人次,阳光微“孝”行动,帮助2300名老人完成微心愿,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律师协会等优势资源成立青少年普法基地,在一系列大型主题活动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踊跃参与,这些活动成为影响、团结、凝聚他们的重要载体。

抓住网络,用好互联网平台

抓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化的特点,创建和用好工作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交流平台,建立联系渠道,创造对话机会,主动参与和融入相关的在线论坛、网上沙龙之中,通过耐心沟通和思想交流消除差异,鼓励支持他们正面发声。

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拥有主题网站,“阳光爱心联盟”和“同心阳光E善”微信公众号,另有15个微信群,集聚了5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同时也凝聚了一大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联合会的“E善”帮扶体系帮助喜憨儿作为一个创新的互联网帮扶体系,成为常州市唯一连续3年获得全国大奖的社会组织。(新阶层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