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新阶层人士 >> 内容

【关注】这几天,49位“重量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在学什么?

发布日期:2018-05-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4月,第14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研究班开班,49位“重量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齐聚一堂。

为什么说这期研究班学员都是“重量级”的?那是因为这些学员大部分是新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培训“亮点”

◎时机好。党的十九大召开不久,新一届全国“两会”第一次会议刚刚闭幕,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

◎层次高。49名学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32人,全国政协委员10人,省级政协常委1人,省级政协委员6人。

◎专业强。每位学员都是所在领域的精英,专业能力非常强。有“专家型”的民营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有知名的律师、注册会计师、评估师、拍卖师,有从事自由职业的书画“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等。

◎覆盖广。学员来自全国各地,覆盖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真正是五湖四海齐相聚。

内容“干货”

9场专题讲座。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政策、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宏观经济形势、“一带一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中华文化、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等丰富课程。授课老师都是各个领域的专家和名师,知识渊博、涵养深厚,课堂上掌声不断。

3场互动交流。专题教学之余,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学员论坛。学员们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研讨。论坛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经历,打开心扉,畅谈体会。

◎实地学习考察。学员们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在当地进行了国情考察。(来源:统战新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