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部务公开 >> 内容

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教育培训常州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引导其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教育培训常州市统一战线方面的代表人士,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的责任意识。

3、教育培训常州市统一战线工作干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胜任本职工作所需要的组织领导能力。

4、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战略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学习、研究和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指导统一战线践行中央统战工作条例要求。
   
6、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举办以中华文化和同心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研究和交流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7、承办中央和省、市统战部门赋予的培训任务,为加强与各地统战工作的联系提供服务。

8、围绕国内外和常州市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学术交流,加大实践性教学份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

9、会同有关部门和常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协商制订培训规划及计划,做好教学组织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学员在学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考察。

10、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培训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具体包括: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实有在编人员1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社院三个基地作用,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2017年共组织举办了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培训班、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培训班、全市统战干部培训班等25个班次,培训1500余人次。

1. 坚持培训工作的计划性。市社院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建立了分管领导负责,干部处具体抓总,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的教育培训协调机制。本着科学、高效、有序的原则,市社院一季度召开院务会,与统战条线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沟通,汇总本年度各方面全年的培训需求。院领导班子在掌握培训需求信息后,研究编排《2017年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办班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并配套进行财政经费预算。  

2. 坚持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以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十百千工程为抓手,按照党外干部优先培训、领导干部重点培训、后备干部加紧培训、年轻干部全面培训原则,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并将其列入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四大服务行动重要内容。每年办班培训对象都涵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宗教界人士、党外县处级干部、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干部等。

 3. 坚持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坚持课堂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自办班次与委托办班相结合,采取模块式组课教学,将政治培训、能力培养和社会实践设计为三大模块,并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进行菜单式安排。如:2017年常州市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在课程安排上政治培训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解读等;能力培养既有合作共事与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也有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中国传统文化等延展内容;社会实践安排了参观习总书记下乡的延安梁家河村、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4. 坚持培训工作的规范性。在办班规范方面,我院每期培训都列入年度计划,办班前先申报方案、编制专项预算、排定日程,经社院、统战部办公室初核后,报领导签字同意,才能付诸实施;在教学管理方面,严格学员考勤制度,强调坚守厉行节约、培训规定和教学纪律,对授课老师进行课后教学成效评估;办班结束后,向完成学业的学员发放社院和统战部统一制作的《结业证书》,并经与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可据此结算干部的在职教育培训学分,跟个人年度考核挂钩。每期培训班结束后,还要求承办的相关单位、处室对办班情况进行小结,以利于总结提高和不断改进完善。


第二部分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样附后,共12张。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4.9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52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变动。其中:

(一)收入总计34.9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34.94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2.52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34.9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9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以及日常工作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6.41万元,增长38.8%。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所致

2教育支出8.16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工作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9.03万元,减少52.53%。主要原因是调整功能科目分类所致。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7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保金。与上年相比减少0.43万元,减少35.8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3.08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0.53万元,增加20.78%。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和新职工住房补贴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本年收入合计34.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4.94万元,占10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本年支出合计34.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78万元,占76.65%;项目支出8.16万元,占23.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4.9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52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2016人员变动,财政拨款收入也就相对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4.9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2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2016人员变动,财政拨款收入也就相对减少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21万元,支出决算为3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1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政策性调整。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13.17万元,支出决算为2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所致。

(二)教育(类)。

进修及培训的干部教育,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0.77万元,支出决算为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1.24万元,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提租补贴,年初预算为1.03万元,支出决算为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3)购房补贴,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以及政策性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1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2万元,减少6.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21万元,支出决算为3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1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政策性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1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为零,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因本单位本年没有经费安排,也未发生经费支出,故数据为零。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因本单位没有安排公务用车,也未发生经费支出,故数据为零。

3、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0.04万元。因本年未有接待任务,所以决算数据为零。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因本年未发生会议费用,所以决算数据为零

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1.08万元,完成预算的155.18%,比上年决算增加4.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培训班的天数增加,费用也相对的增加。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93人次。主要为培训常州市市级机关统战工作和常州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这两个培训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19万元,比2016年增加10.52万元,增长729.4%。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以及车改后工资结构调整,致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的费用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无政府采购安排,故本表无数据。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

                               2018815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