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部务公开 >> 内容

2018年度市委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在市委领导下,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通过调查研究,向市委和上级统战部反映我市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检查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在我市的执行情况;协调我市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协商民主、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市委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市委委托,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和省、市委的精神;支持、帮助市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党外代表人士。

3.了解、掌握、协调、检查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在我市的贯彻执行情况;对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协助市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市委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团体做好干部、人事、档案、老干部等管理工作;规划和组织对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

5.调查研究我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做好知识密集型中介组织中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和侨胞、侨属的统战工作。

8.负责开展统一战线的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9.承担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负责指导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和各系统(行业)党委(组)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市工商联党组,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侨联、市台联;归口指导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10.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统战团体改善工作条件。

11.完成市委和省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处、党派工作处、经济处、海外联络处、干部处、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

三、2018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强富美高发展要求和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着力强化责任、补齐短板、打造品牌、优化服务,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夯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引导统战成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献计出力。

二、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 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协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增进政治共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各项培训、教育、座谈活动,着力加强政治引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推动制度落实,支持履职尽责。全面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要求,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是支持自身建设,提升五种能力。深化民主党派年度评价工作,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搭建平台、推荐使用、挂职锻炼等方式,推动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品德优良、业务精通、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党外干部加快成长。

三、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坚持把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家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一是弘扬常州优秀企业家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二是营造民营企业家成长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努力创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家成长的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全面落实”“新型政商关系各项要求,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三是发挥民营企业家积极作用。引导企业家把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作为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目标的基础,强化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意识,自觉依法合规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强化诚信意识,主动抵制逃税漏税、污染环境、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在遵纪守法方面争做社会表率。四是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继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认真抓好招生工作和教学管理。建立健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机制,造就一支有信念、有梦想、有本事、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五是全面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商会学湖塘,行业商会学别桥主题活动,推动各级各类商会加强组织建设。

四、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全面落实民族宗教领域各项政策,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维护民族宗教界合法权益,确保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引导广大民族宗教人士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着力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切实加强宗教团体建设。以宗教团体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宗教团体贯彻宗教政策法规、开展教务活动、培养教职人员、维护合法权益等职能,努力做到政治立场更加坚定、职能定位更加明确、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作用发挥更加显著。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加强教风建设,加快宗教人才培养,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团体作用,严厉打击涉及宗教活动场所的各类非法行为。切实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继续开展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和星级场所认定工作,提升场所管理水平。三是大力推进少数民族致富奔小康。研究制定《关于全市少数民族实现全面小康2018-2020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以致富项目为主的农村少数民族致富奔小康工程,切实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确保全部达到小康收入水平。

五、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不断拓宽统战工作领域

坚持按照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不断拓宽统一战线新的工作领域。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社会化工作格局。推动各级党委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创新实践基地。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市级每年培训五十名,各辖市区培训适当数量的代表人士队伍。督促指导辖市区加大工作力度,支持各地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推进网络统战工作。把网络统战作为创新工作方式的重要途径,加强网络阵地建设,认真研究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互联网+”统战工作的具体方法和实施路径,加快打造覆盖统一战线成员的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形成多维立体的网络平台。

六、不断强化海外统战工作,巩固壮大爱国力量

坚持以弘扬中华文化、扩大经贸科技合作为纽带,加强与常州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推进港澳人心回归、台湾民心认同、海外侨心凝聚。一是加强联络联谊。建立健全海内外常州籍名人名士信息库,做好江苏发展大会常州籍嘉宾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引导他们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常州与港澳台海外在经贸、科技、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切实加强海外同乡社团建设,积极拓展海内外交友平台,以乡音、乡愁为重点,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建设海外宣传平台,讲好常州故事,提升常州在海内外影响力。二是做好侨台工作。着力深化侨联改革,抓好改革措施的落地,更好发挥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让广大侨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切实加强与海内外侨胞的信息共享与交流,针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需要,及时发布信息、反映侨界民意、回应侨界诉求。广泛团结台湾同胞,努力推进常州和台湾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争取台湾民心,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三是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与爱国爱港爱澳社会团体、人士的联系,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作用,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引导他们在重要节点、重大事件上正面发声。注重做好代表人士尤其是新一代海外代表人士的工作,加大青年以及学生群体的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港澳台海外青少年交流活动,增强他们对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及文化认同。

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管理机制

把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为党外干部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科学管理上下功夫,更好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各领域的积极作用。一是深入推进十百千工程。对照培养出一支政治坚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目标,继续抓好十百千工程。对百名代表人士千名社会精英研究制定滚动调整办法,进一步明确调整的类型、程序、时间、要求,促进十百千工程日常选拔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化。二是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意见,分层分类指导各辖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开展党外干部专项选配工作,推动必配和应配部门按要求配备到位。三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管理。建立健全谈心谈话、综合评价、信息管理、履职报告四位一体的党外代表人士管理体系。结合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外代表人士特点,建立综合评价体系,为培养选拔和推荐使用提供依据和标准。探索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履职报告制度,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实职安排和政治安排的重要依据。

八、致力创新实践,打造统战特色品牌

深入开展统战品牌建设年活动,按照聚力新时代,服务新发展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工作重点,打造特色品牌,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一是打造统战文化品牌。充分挖掘常州统战名人资源,加大十大统战名人宣传力度,弘扬统战名人精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形成一批宣传成果。二是培育统战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派社会服务活动在关注民生、关注公平、关注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有载体、有活动、有内容、有实效。支持工商联、侨联、台联等团体,按照各自工作特色和工作资源,培育符合团体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指导各地根据自身实际、工作特点和资源优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加快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三是创建统战工作品牌。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常州新力品牌创建工作,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在全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中开展常州青商品牌创建工作,从教育引导、健全机制、构建载体、加强培训、履行责任等方面入手,推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加快成长。在海内外常州籍名人名士中开展常州乡贤品牌创建工作,加强海内外常州籍知名人士联络联谊,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推进常州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州民营企业家队伍中开展常州光彩品牌创建工作,引导和支持企业家奉献爱心,积极参加精准扶贫行动,增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九、加强统战机关党的建设,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

当前,统战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能否顺应这种变化,完成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关键在于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在于统战干部的能力素质。一是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继续办好统战部长学习会,更好掌握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民主协商、联谊交友、教育引导、照顾同盟者利益等统战方法,提高理论学习、政策把握、改革创新、联谊交友、狠抓落实本领。积极通过专题学习会、专题讲座、主题研讨等方式,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日等活动,增强统战系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做到以新理念引领事业,新思路谋划未来,新举措推进工作,全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加强统战部门作风建设,促进广大统战干部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坚决克服萎靡不振、不思进取、消极无为的心态,坚决反对满足现状、被动应付、得过且过的行为。按照问题导向、效果取向原则,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固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主动进位、积极作为,以实绩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成为党外人士的贴心人。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认真落实《准则》《条例》,始终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市委相关规定,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建工作成果体现到各领域统战工作中。要求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廉洁、组织、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不断提升境界、增强党性。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见附件公开表一)

二、收入预算总表(见附件公开表二)

三、支出预算总表(见附件公开表三)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见附件公开表四)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五)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六)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七)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八)

九、“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九)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十)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十一)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见附件公开表十二)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市级2018年部门预算的批复》(常财预〔20183号)填列。)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79.7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9.47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879.7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79.7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879.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47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和人员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

4.上年结余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879.75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0.1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76.58万元,增加13.59%。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和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9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和退休人员的活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34.46万元,减少77.55%。主要原因是2018年不含退休人员的工资。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31万元,主要用于社保缴费。与上年相比增加3.05万元,增加13.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75.32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提租补贴新职工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94.3万元,增加116.39%。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以及公积金、新职工住房、提租补贴的调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692.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37万元,增长9.2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变动。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8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3万元,减少9.33%。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压缩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2018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79.7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9.75万元,占100%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余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2018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79.7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692.25万元,占78.7%

项目支出187.5万元,占21.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9.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48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和人员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79.7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47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工资变动和人员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452.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5.48万元,增长26.7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变动。

2.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8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9万元,减少8.39%。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压缩经费。

3.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项)支出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万元,减少66.67%。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要求压缩经费。

(二)社会主义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38.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4.46万元,减少77.55%。主要原因是2018年不含退休人员工资。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5.5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8万元,减少30%。主要原因是2018年不含公务员医疗补助。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9.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科目调整,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进行分开列支。

(三)住房保障(类)

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50.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1万元,增加55.3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公积金调整。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95.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39万元,增加14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补贴调整。

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支出28.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8万元,增加189.52%。主要原因是新职工住房补贴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92.2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0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79.7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47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工资变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92.2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60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二)公用经费86.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50.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6.75万元,占“三公”经费49.0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7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6.7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5万元。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3.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按财政要求压缩开支。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56.4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0.4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培训标准提高以及项目调整,予以专项列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共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此表为空白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6.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13万元,增长8.93%。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增加,相应的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等经费都同步略有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因本单位2018年没有安排政府采购,无经费预算,故本表为空白表)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其他资金:包括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