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 推动统一战线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统战系统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好明星城,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成员参加会议。

韩九云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一是以市委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8月份进入实践成果转化阶段,主要任务是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体现在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上,体现在一批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上,持续有力推动统一战线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下阶段的重点是,根据前阶段学习调研讨论的情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意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在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好明星城,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有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动员广大统战成员做高质量发展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全力投身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对接资本市场为手段、以两化深度融合”为重点,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引领者。要加快推进“统战文化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常州统战名人的宝贵资源和统战名巷青果巷的独特优势,加大统战名人宣传,加快名居、名巷修缮建设,把青果巷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有重点有人物有载体有传统有特色有体验”的统战名巷和文化地标,提升常州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打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发挥积极作用。要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优化政务管理、提升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加强企业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建设。近期要研究出台“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好明星城,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

三是全面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为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要求,推动广大统战干部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能力素养、作风形象上有新的提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任何时候,统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能有丝毫含糊。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带头抓好自身党建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体现到统战工作各领域。要切实提高工作本领,要提升“理论学习、政策把握、联谊交友、创新实践、狠抓落实”的本领,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致力创新实践,努力推动新时代常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韩九云强调,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对照检查,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突出创新实践。要按照“系统化思维、社会化方向、网络化手段、项目化推进、平台化管理、品牌化发展”的思路,突出创新实践,强化资源整合,加强通力合作,把“常州统战品牌”建设成为在全市有影响、全省有地位、全国有知名度的品牌;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模式”。三是坚持解放思想,突出高质量发展。从两个维度思考,一个是充分发挥全市统一战线作用,深入开展统战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另一个是按照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按照“六化”要求,系统谋划“多党合作事业、民营经济、统战品牌建设、民族宗教事业、统战队伍建设”发展走在前列的具体思路举措,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各处室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各处室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