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18-05-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统一战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

市委统战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办

2018518

 

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以“五个必须”推动五个高质量发展

51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动员会,对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学习省委娄书记在常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自觉从国际视野、聚焦问题、按社会发展规律三个维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目标定位,形成思路举措,以解放思想的实际成果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当头炮,将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深入思考如何在改革创新上大胆实践探索,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二、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

必须更新理念方法,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坚持系统化思维、社会化方向、网络化手段、项目化推进、平台化管理、品牌化发展;必须发挥制度效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切实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努力提高政党协商的成效,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企业家思想大解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更优化,切实加强商会组织全覆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统战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必须迸发激情干劲,推进统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民营企业家建设。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一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解放思想;二要重在解决问题,对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着力查找突出短板,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和两微一端等媒体作用,切实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具体成效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先进事迹、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统战部将开展统战部长学习会、解放思想大家谈我来讲统战讲堂14项学习活动,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和重点难点问题,联合统战系统17家单位,围绕26个方面制定了40个调研课题。

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李卫平还为全市统战系统,作《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发展高质量》辅导报告。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主持。市委统战部、市社院、机关党委、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期发:市活动办,部领导,部机关各处室,各辖市、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侨联、台联,市民宗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