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8日,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分析研判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动员全市统战系统按照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新时代统战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在思路研讨中指出,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机遇,推动创新实践,加快统战品牌建设,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韩九云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与此相适应,作为党的总路线总政策总任务重要组成部分的统一战线也进入了新时代,特别是随着本轮党政机构改革的推进,统战事业发展也迎来新的机遇,迫切需要把握发展新方位、适应社会新变化、承担历史新使命、开创工作新局面。全市统一战线要正确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位和责任,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对自身的工作要有准确的判断;对照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对自身的使命职责要有深刻的认识;对照各领域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全局工作要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谋划。

韩九云强调,2019年,要准确把握明年统战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要以“精准发力,有效突破,整体提升,高质量发展”为总体要求,按照“系统化思维、社会化方法、网络化手段、平台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品牌化发展”的总体思路来谋划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多党合作事业、民营经济、民族宗教事业、统战品牌建设、统战队伍建设“五个高质量发展”,以及基层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工作“三个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思考谋划。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各辖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工商联、侨联、台联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