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7日,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政策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座谈会上,丁山华、董才平、俞金坤、刘灿放、高纪凡、张文昌、戈亚琴、周晓萍、杨永岗、张月平等10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企业、行业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拥护以及坚守实体经济、加快创新转型的坚定决心,并就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汪泉指出,10位民营企业家所在的民营企业都是常州的龙头标杆企业,在发展中都创造了独到的成功经验,有关部门要注意收集分享,推动常州面广量大的民营企业更好发展。汪泉表示,与会民营企业家有追求、有激情,也很有社会责任感,尽管过去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没有停步、“小富即安”,而是树立了更大的目标。这些目标与全市的发展大局高度吻合、高度一致,也充分说明民营企业和全市经济发展是同频共振、共生共荣的关系,没有民营企业的更快发展,就没有全市经济发展跨上新台阶。

汪泉指出,经过40年的发展,常州民营经济无论是经济总量、税收贡献,还是投资规模、吸纳就业都占全市三分之二强,对全市经济稳定、产业升级、民生保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常州名副其实的主体经济、活力经济、富民经济;民营企业对常州发展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常州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常州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汪泉要求,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逐一研究,完善政府服务机制,尽全力帮助企业化解矛盾、问题。

汪泉指出,当前一些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是现实的,甚至相当严峻,必须高度重视,但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

汪泉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常州民营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从政策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入手,创新工作方法,重点在稳定发展信心、降低经营成本、解决融资难题、推动创新发展、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对优秀民营企业的荣誉激励等8个方面落实具体举措,更大力度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努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汪泉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践行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坚持担当,回报社会,继续发扬“永争第一,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一起推动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主持会议。他指出,全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家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梁一波出席座谈会。

市委、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参加座谈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