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九期统战部长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九期统战部长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学习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石伟东应邀作辅导报告。

石伟东从《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条例》的贯彻执行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对《条例》修订的具体条款进行了阐释。

韩九云就全市统战系统进一步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上要提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积极用《条例》武装头脑、筑牢防线,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七个有之”等行为,带动党的各项纪律在统战系统进一步立起来严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学习领会上要深。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学习党内其他法规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将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要通过持续深入学、反复对照学,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具体运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思检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捍卫党纪的良好氛围。三是纪律执行上要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实际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条例》,带头守正道、扬正气、做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条例》为戒尺,不折不扣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四是作风形象上要好。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抓手,以更大力度持之以恒推进统战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正风肃纪、提振精神。要切实分清权力与责任、守规矩与敢担当、干事与干净的关系,认真落实好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坚决反对满足现状、被动应付、得过且过的行为,努力锻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为“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好明星城”凝聚最广泛的人心和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