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韩九云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着重做好5个方面工作:

一要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大力宣传党中央对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的政策导向,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纠正对民营经济的模糊认识以及各种扰乱人心的论调,及时发出党委政府的正面声音,为民营企业送上“定心丸”。

二要创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中发【201725号文件精神,着眼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更加安全宽松的经营环境。要全面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项要求,加快搭建党委、政府与企业、商会沟通协商的制度化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要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全力投身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坚持以绿色低碳为导向、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以对接资本为手段、以两化融合为重点,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家弘扬工匠精神。

四要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企业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扬常州企业家“爱拼敢赢、勇争第一”的光荣传统,坚守实业,负重前行。进一步完善全市企业家人才培训体系,继续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建设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五要大力加强商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商会建设年”活动,提升商会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组织实施“企业家精神弘扬、商家会建设提升、企业家队伍关爱、精准服务优化、履行社会责任光彩”五大行动,加快“常州民营企业e服务平台”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