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3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重点调研课题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主持并讲话。

今年,按照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和全市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安排,市委统战部安排了13项重点调研课题,经过5个月的学习调研讨论,目前各调研课题都已完成并形成了调研报告。本次成果交流会旨在汇报交流课题主要内容和成果,紧扣调研课题,全面分析现状,深入查摆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新时代常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就如何开创新时代常州统战工作新局面、加强党外人士代表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完善和优化基层统战工作机制、广泛争取港澳台海外青年力量、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机关党建、统战名巷建设等重点课题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

韩九云指出,在本次课题调研中,各课题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调研,迎着问题系统思考。通过学习调研,找出了一批事关统战事业长远发展的问题,提出了一批破解这些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

韩九云强调,一是要充分肯定大调研活动取得的成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各项重点课题,为全力打造“三个明星城市”、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了思想共识、集聚了精神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系统梳理了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到了实现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明确了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二是要认真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下阶段各项工作。下一步,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点放到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拓展、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上来,持续有力推动全市统一战线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理论学习要更加深入,调查研究要更加精准,成果转化要更加务实,体制机制要更加创新,助推发展要更加有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