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025日,市委统战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中美贸易摩擦相关系列材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韩九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从强国兴衰规律看我国面临的外部挑战等方面作了系统学习和深刻解读。

 

韩九云指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放宽历史视野,总结世界强国兴衰的经验教训,认清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正视各种外部挑战,齐心协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

一、以历史的眼光正视外部严峻挑战。通过对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的学习,对世界大势有个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放宽历史视野,在更高层次上“睁眼看世界”,充分认清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既不要心存侥幸,也不要惊慌失措,正视各种外部挑战,更加专注地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二、以更高的站位坚定走我们的道路。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畏浮云遮望眼,深刻认识到前进道路上的曲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三、以务实的举措凝心聚力爬坡过坎。要团结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系统干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开展“同心种好幸福树,聚力建设明星城”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实施“同心工程、常商工程、精品工程、新力工程、乡贤工程”等五项工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智慧力量,发挥积极作用;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振发展信心,创优营商环境,加强商会建设,全力支持服务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办好实业,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全力助推“三个明星城市”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宣讲学习材料,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