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17年秋季千人班结业

发布日期:2018-08-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2日,全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17年秋季千人班在市委党校举行结业仪式,320名民营企业家结束了为期约一年的学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仪式并致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奋力争先,敢于向新兴产业领域跨越,敢于和世界一流企业比拼高低,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把企业发展和个人理想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各位学员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主动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先进位、展现作为。要大力发扬勇争第一、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坚守实业梦想,坚持负重前行,努力筑牢实体经济这块基石。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坚定信心、不忘初心。

二是坚持创新转型,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广大民营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智能化工厂和智能化车间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要加快转变过分依靠间接债务融资的传统观念,走创新+资本双轮驱动的发展道路。

三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造更多价值,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同。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参与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防控金融风险、污染防治,精准扶贫上主动作为、再立新功。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楷模。

去年9月,常州市全面启动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共计2270人参加培训。其中820名民营企业家已经顺利结业。

    据了解,市委统战部将继续深化与上海交大、市委党校和本地4所院校合作,今年还将继续开办秋季班,预计将组织约1500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培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