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统战工作重点调研课题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3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主持并讲话。

韩九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要准确对标定向,找准着力方向,敢于创新突破。二是要准确把握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在工作推进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要加强分类指导,用好调研成果,加强考核评价。

这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要内容,与会同志围绕以“五个必须”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认真学习、调研和思考。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更新理念方法、推进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制度效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迸发激情干劲、推进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和睦和谐、推动民族宗教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召开了统战工作重点调研课题交流会,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创新时代常州统战工作新局面、加强党外人士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完善和优化基层统战工作机制、广泛争取港澳台海外青年力量、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机关党建、统战名巷建设等重点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https://mp.weixin.qq.com/s/vf6PsyabRSoaas6FFq6e1Q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