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溧阳小石桥村“渔光互补”项目竣工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30日上午,小石桥村精准扶贫——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竣工仪式在溧阳市别桥镇小石桥村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仪式并讲话。

记者在小石桥村委梓村现场看到,一列列光伏面板整齐排立在鱼塘的水面上方,水下则可进行水产养殖。“渔光互补”就是将鱼塘两用,在发电的同时不影响水产养殖,能够极大提高单位面积的经济价值,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

项目所利用的鱼塘总面积15.2亩,25年运营期内预计年均发电量532兆瓦时,年均收入30余万元。

溧阳市别桥镇小石桥村是茅山老区“百千万帮扶工程”和“阳光扶贫”工程中由常州市委统战部负责结对帮扶的地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产业结构单一。2017年经走访调研,市委统战部决定在小石桥村实施该项目。项目投资总额490万元,主要由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筹集,其中常州中天钢铁捐助200万元、常州天合光能捐助200万元。

    当天,韩九云一行还看望结对困难群众,察看了小石桥村排涝泵站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由常州市委统战部协调市水利局和溧阳市投资700多万元建设,计划9月底完工,将有效提升周边6个自然村的防洪排涝能力。(摘自常州日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