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统战部赴杭州、温州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2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进一步对标找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实现“五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6月21日至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一行赴浙江杭州、温州,围绕发挥制度效能、新的社会阶层工作、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等内容展开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工商联主席陆强以及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韩九云一行与杭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委统战部以及相关方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分别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两地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两个健康”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工作体会。

    韩九云表示,杭州和温州是解放思想、引领改革的前沿阵地,赴先进地区学习就是要学习杭州和温州的改革创新精神,构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

    韩九云强调,调研组要认真学习杭州和温州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将两地的经验做法学深、学通、学透,促进我市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助推全市统战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城市规划馆、西湖区同心楼、白沙泉并购金融小镇,温州报喜鸟控股、奥康公司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