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调研天宁区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到天宁调研统战工作,实地考察茶山街道商会大楼和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

在听取茶山街道商会工作汇报后,韩九云表示,商会接地气、富有活力,是充满凝聚力的非公经济人士之家,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构筑“亲”“清”政商关系、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全市“商会建设年”,要把关心支持街道商会的规范化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引领民营经济高品质发展,发挥商会在区域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等方面更大的作用。

在全市首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基地——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韩九云指出,作为与统战结盟的社会组织,同心阳光公益联合会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广泛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团结引领越来越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社会发展凝聚新力量。

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戴留春围绕三个方面作了统战工作汇报:以点带面,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统筹推进,不断加强党外干部培养使用选拔力度;整合资源,努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品牌建设。

韩九云对天宁区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天宁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建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天宁的统战品牌建设工作全面展开,能够因地制宜,结合区域特点和工作优势,打造具有特色的“活力泉”、“天宁民族团结教育”、“宁新汇智”、“镇(街道)一阵地、一特色”、“天宁新乡贤”等品牌,实现了品牌的多元化和差别化,目标明确,举措实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对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使用等方面的力度在加大。

在谈到下阶段工作时,韩九云指出:

一要坚持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方法,坚持系统化思维、社会化方向、网络化手段、项目化推进、平台化管理、品牌化发展,不断推动统战政策落地见效,促进统战事业发展壮大。

二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工作水平。要围绕“一区域一特色”,抓好统战品牌建设工作,按照“强基础、创特色、上水平”的工作要求,集中精力打造区域特色中的亮点。要发挥特色优势,把“活力泉”品牌做好,为全市商会建设提供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把商会建设成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和非公经济人士之家。要建立长效机制,把统战品牌建设中形成的有效办法、实践的经验等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加强长效管理,发挥品牌的持续效应。

三要聚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打造实践创新示范基地。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重点区域,选择确定试点单位,把工作触角向街道、园区、楼宇、社区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对集中的地方延伸;要搭建平台载体,打造示范基地,加强骨干队伍建设,把基础比较好、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好的点打造成示范点,将工作对象变成工作力量。

四是建好后备队伍,加快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要完善干部储备、联系交友、走访座谈、教育培训、两部联席会议等制度,着力解决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中遇到的重点问题,努力打造一支“靠得住、能力强、叫得响”的党外干部队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陪同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