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来常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54日,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来常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实地调研了常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示范基地——钟楼区博济创新之家和武进区创客公寓,了解常州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情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陪同调研。

钟楼区博济新创之家,集聚了钟楼区200余家民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50余人,作为常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示范基地,钟楼区委统战部按照社会化、网络化的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扎根联新汇党群主阵地,整合全区统战资源,形成了五个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队伍,即:一支代表人士队伍、一个党建服务团队、一个创业导师团队、一个民主党派律师志愿服务团、一个公益服务团队,定期开展交流、联谊、沙龙活动。形成了“党建创新创业超市”、“一杯姜茶的益行”、火炬音乐节——“乐活fun轻松激扬青春、畅想未来创业分享等各类活动载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朋友圈提供了表达自我、彰显优势、交流联谊、服务社会的平台。

武进区创客公寓,是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聚的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以解决创客居住+创业两大难题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西太湖党群工作部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私企和外企的管理、技术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为圆心,重点构建空间圈、思想圈、组织圈、服务圈、成长圈,五圈联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帮助。该品牌被列为江苏省30个典型案例之一。

许睢宁充分肯定常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市继续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他们提供机会、搭建平台,鼓励他们增强发展信心,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建立了由党委统一领导、市委统战部牵头,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单位为成员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构建了由市到社区的四级工作网络,完成了省委统战部下达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试点任务,成立了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打造了常州新力工作品牌,创建了11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

许睢宁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常州石墨烯小镇、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