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

(扩大)会议

330上午,市委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部署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辖市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国强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武进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光汇报了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重点。今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将具体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政治建设水平。二是以实现全面小康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水平。三是以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四是以推进学法用法为途径,进一步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水平五是以创建特色品牌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界服务社会的水平。六是以增强能力素质为根本,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

韩九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维护民族宗教界的合法权益,有效保障了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韩九云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大力促进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和谐稳定,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辖市区、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优势,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齐心协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力量!

方国强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辖市区、成员单位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统筹部署,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