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统战要闻 >> 内容

周和庆女士来常指导周有光图书馆布展

发布日期:2018-03-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周和庆女士是中国著名语言文字学家周有光先生的孙女,3月3日下午,周和庆女士一行来到青果巷实地参观了建设中的周有光图书馆,就图书馆的设计、布展及资料收集等方面事宜与市委统战部、市文广新局、中国剪报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本才、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名人纪念馆具有传承地方文化、加强社会教育的功能,是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中的一个特色。特别是青果巷作为历史文化街区,自明清以来,走出了100多位文才武略、享誉中外的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史良、刘国钧、刘海粟、周有光等著名的党外代表人士。

   从去年开始,市委统战部全面启动青果巷统战名巷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把青果巷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有重点有人物有载体有传统有特色有体验”的统战名巷和文化地标。按照总体规划和部署,青果巷建设的重点是1个综合馆+3个主题馆+3个名人故居,即1个统战名人综合馆,唐荆川博物馆、周有光图书馆、常州民盟盟史馆3个主题馆,史良、赵元任、刘国钧3个名人故居。

   周有光图书馆设于周有光故居——青果巷老礼和堂内。面积1000多平方米,设有周有光书屋、周有光生平陈列厅等部分,藏有周有光著作及周有光研究领域的图书及其生平使用的物品等。周有光图书馆计划于今年对外开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