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常州四药支持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推进困难群众资助、家庭医生保障、健康管理服务三大工程。”130日,常州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暨常州四药捐赠签约仪式在紫荆公园举行,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永锐向家庭医生代表捐赠了电动车钥匙、家庭医生签约随访包、家庭医生意外伤害险等。

在今年的全市“两会”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被列入2018年度全市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四药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全国制药百强企业,在坚持做好放心药、让群众用好药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

    本次捐赠计划为期5年,每年1000万元、累计5000万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涉及面广、系统性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所以除了资金投入,还包括综合服务配套。”屠永锐表示,首批捐赠的1000万元经费中,200万元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设施的提升,包括采购代步工具(如电动车)、血压血糖一体机等;400万元用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考核绩效和培训,包括为839个团队共4241名家庭医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给予3万名低保签约对象慢性病用药定额补助等;400万元用于购买第三方公司提供的健康管理服务。

 

据悉,2017年,常州市作为江苏省第一个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的城市,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服务推进机制,全市家庭医生签约率35%,重点人群签约率75%,特殊人群签约率93%

    目前,天宁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实现了全覆盖,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06个。除了普通签约外,天宁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如青龙中心风湿关节专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红梅中心红黄蓝绿四类针对不同人群的服务包,已完成个性化签约1232人。同时,还与辉瑞制药合作开展智能化综合管理教育项目,引入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家医助手,借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探索签约、建档、随访新模式,有力促进签约服务的保质保量完成。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