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非公经济 >> 非公领域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工商联第四届第二次执委会召开 区民营企业家讲堂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2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1227日,新北区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第二次会议暨高新区民营企业家讲堂活动举行。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到会讲话,区领导陆敏、薛建南、严俊、孙泽阳、谢国正、胥亚伟、李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工商联2017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区工商联主席周晓萍和副主席张文俊、赵善麒、陈逸构、吴逸飞等围绕股改上市、科技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和诚信关爱等主题进行演讲。

周斌说,2017年区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心全意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富有特色的服务,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思路、有举措。当前,民营企业已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加速器”、繁荣市场的“催进剂”、促进就业的“蓄水池”,广大民营企业贡献了全区入库税收60%以上。高新区25年的发展史,其实就是区内民营企业由少到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史,民企与高新区同呼吸、共命运。

2018年,高新区将旗帜鲜明突出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全市“重大项目增效年”主题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系统集成改革为路径,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周斌指出,作为全区经济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要主动融入、积极配合,进一步发扬“勇创新,重实干,有担当”的高新区企业家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深刻理解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有历史担当,有世界眼光,要始终立足产业。二要不断激发实体经济的新功能。要及时跟进政策导向,创新借力“两智一资”。积极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加快股改上市步伐,有效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后劲。三要持续丰富企业家精神的新内涵。始终保持“清亲”政商关系,正确处理“义利”的辩证关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