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组织党员视察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年初,农工党常州市委在市政协全委会期间提交了“对我市实施农村垃圾源头分类管理的建议”的集体提案,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该提案的办理高度重视,副市长李林作出批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治理当前环境问题的基础性工作。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注重统筹城市和农村,全面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案承办单位市城管局先后两次与我委对接答复提案办理工作。87日,市城管局邀请我委农工党员赴新北区罗溪镇和西夏墅镇,实地视察我市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在罗溪镇鸦鹊村和西夏墅镇梅林村,市政协常委、市委会副主委朱静雅带领农工党市政协委员、市环保支部党员和机关干部,进村入户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大家认为,农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氛围浓厚,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在西夏墅镇政府,视察组一行还与市城管局、市环卫处、新北区城建局、西夏墅镇政府、梅林村村委的领导和专家展开座谈交流,听取了市城管局副局长杜彦关于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通报,农工党市政协委员管晓东、路亚北等畅谈了视察感受,并就加强我市农村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朱静雅副主委对市城管局重视农工党市委党派提案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市城管局将党派提案答复与邀请党派成员实地调研考察相结合的提案办理模式值得推广。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延伸了党派提案跟踪办理,加深了党派成员对城管工作的理解,以及城管工作从我做起的理念。并就农工党市委发挥农工党界别和人才优势,对接我市新农村建设开展社会服务提出建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