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关注并落实贵州大方全科特岗医生来常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1日,农工党常州市委举行“情系贵州大方助力特岗培训”工作座谈会,至今已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那么这段时间,贵州大方来常参加同心全科特岗医生岗位培训的王勇医生的情况如何?81日上午,笔者来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5632平米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基地,进行了现场采访。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培训办副主任杨波介绍道: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江苏省常州地区规模最大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发改委首批认定的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建设基地,国家卫计委首批认定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江苏省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常州一院自5月底接受了全科特岗医生的岗位培训工作这一政治任务以后,就始终全力以赴为培训工作提供各种便利,并根据实际情况,着重在贵州当地的常见病、多发病等有需求的方面对王勇医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三个月的培训时间为其安排了三个科室进行轮转:第一个月在心血管内科,着重在对心率失常、冠心病、高血压等常见病的防治方面进行培训,并为其安排了农工党员、心内科陈巍主任医师作为带教老师,陈巍主任一贯“高标准、严要求”,使得王勇在技术水平上有了一定的提高;因考虑到当地胃痛、腹泻等常见病较多,第二个月安排王勇医生在消化内科,带教老师非常热情,经常帮助其分析病例等。81日,正值轮转到第三个科室——呼吸内科,杨波主任亲自把王勇带到了呼吸内科,并向科室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呼吸内科张素娟主任、李副主任非常热情地承接了这一任务,并向王勇简单介绍了科室的情况,考虑到当地基层卫生院医疗设备少的实际情况,让其参观了简易肺功能器——价格不是非常昂贵、在当地有可能使用的医疗设备的使用情况。

“每天745左右到病房交班,然后就是查房到9:00,收病例、写病历等等;下午继续写病历、跟着查房,总体感觉就是常州这边工作节奏快,强度也比较大,病人流转也比我们那快多了。”谈起每天的培训和学习安排,王勇如是说道。“平时有点空的时候就看看专业方面的书吧,还有在这边计算机房刷题,时间过得挺快的,在常州过得挺好的,大家对我都很照应,希望三个月时间能有所收获,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这位来自贵州大方的年轻小伙子略有些腼腆地说道。

全科医学“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农工党中央实施“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就是要利用民主党派的智力和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激励引导全科医学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和工作的新路,助力医改、惠及民生。实施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这个既利医改、又惠民生的实事和好事,是破解基层人才短缺这一突出现实难题的有益尝试,也是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一项具体实践,更是在为“健康梦”助力“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农工党常州市委将在王勇医生培训期内进行持续关注,争取圆满完成这一任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