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机关综合二支部、财经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家庭教育悦读创新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家庭、家教与家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掷地有声。为更好地在家庭教育中解放思想,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工党常州市机关综合二支部和财经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家庭教育悦读创新发展”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于724日下午在常武购书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机关综合二支委会宣传委员许峰主持。支部党员童家松介绍了提升新时代阅读力的三步读书法,并向参会的党员们提供本次悦读实践内容:李中莹亲子关系全面技巧。大家现学现用,聚焦自身或身边的实际问题,纷纷畅所欲言,就“亲子关系10个基本要诀”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就关注亲子沟通、关注社会交往、人际关系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融洽。随着更多党员的现场互动,现场讨论不断掀起高潮。

农工党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参加活动,她对此次两支部的联合活动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次有新意、有创意、有意义的活动,围绕“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市委“健康家庭百千万工程”社会服务品牌工作,从沟通入手,从家庭到社会,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提高了品牌创建的实效。

首次活动后,愿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党员将继续进校园进社区开展悦读创新发展公益活动并整理成资料书籍,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的参与面和影响力,这将在服务社会发展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方面作出更多的创新和探索。

机关二支委会、财经支委会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