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农工党常州市委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农工党常州市委邀请对口联系的政府部门室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市计生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薛蓓,市环保局副局长、机关书记王运先及其承担对口联系工作的责任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常州市委主委陈建国,农工党常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静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行了探讨。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就加强和完善对口联系工作制度达成共识,对2018年度对口联系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根据协商,市卫计委、食药监局、环保局与农工党常州市委在2018年将举办两次对口交流活动。年内,重大会议或活动互相邀请领导出席,对口政府部门向农工党市委抄送有关重要文件,寄送主编的刊物、简报。双方拟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相关领域选定课题共同开展调研。

    陈建国主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农工党市委与政府部门间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市卫计委、食药监局、环保局长期以来对农工党市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农工党市委与对口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加强对口联系的共识,深化对口联系工作:一是要继续完善对口联系工作制度,将对口联系工作好的经验固化、常态化;二是要加强主动联系,每年举办对口联席会议,通报主要工作,了解情况;三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互相支持,尤其希望对口政府部门在农工党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农工党市委也可以联合政府部门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口联系实效,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还就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如何支持农工党相应基层组织做好组织发展、后备干部培养及聘请行风监督员、特约(特邀)监督员等进行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