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领域工作 >> 多党合作 >> 内容

首批江苏省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暨专题座谈会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02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229日下午,首批江苏省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在武进李公朴故居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王燕文为包括李公朴故居在内的9家单位授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陈星莺、胡刚、洪慧民、周健民、周岚、刘聪等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仪式。

 

    王燕文高度肯定我市打造统战“名人、名居、名巷”的经验做法,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为抓手,尽快构建丰富多样的统战文化体系,提升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管理水平,拓展基地功能作用,使教育基地在政治引领中发挥重要思想阵地作用。

    韩九云表示将以本次基地命名授牌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好统战名人资源的整合运用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名人精神的教育引导作用,促进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凝聚共识、增长才干、发挥作用。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常州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大力加强统战名人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宣传工作,拍摄了《百岁学人周有光》《风雨同心李公朴》《纺织巨子刘国钧》等“常州统战名人”系列影视作品,同时加强对名人故居和青果巷等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保护和利用,修缮建立了李公朴故居和纪念馆、史良故居、华罗庚纪念馆、吴阶平纪念馆、刘国钧故居、周有光故居等名人场馆,成为缅怀先贤、弘扬名人精神的重要阵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