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内容

上海市委统战部来常交流网络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822日上午,上海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宣传处)副调研员冯鑫带领一行6人来常与常州市委统战部共同交流学习,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展开座谈,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带领综合处进行接待。

会上,章卫忠首先对常州统情概要与当前常州市委统战部有关网络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常州网络统战工作的立足点在于通过网络统战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工作覆盖,加强宣传引导,拓宽知情悉政渠道。目前,常州市委统战部以线上政策引导、网上参政议政、网上联谊交流、数字场馆建设、统战宣传提升五项工程为抓手,全面推动网络统战工作。今后的工作重点在于进一步提升三个核心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做好微信公众号与门户网站的技术联合,并全面推动微信公众号提档升级。

对此,上海市委统战部来访代表表示获益良多,并就系统单位间的信息报送、审核与考评机制、在网络统战层面如何发挥好新媒体队伍的积极作用以及人物信息库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问。双方根据各自做法展开讨论,相互学习。其中,上海市委统战部提出的微信公众号影响力建设,打造统战爆款,有效吸收活跃粉丝等议题也对常州网络统战工作的创新探索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

 

下午,上海市委统战部来访代表参观了统战名巷青果巷,走访了史良故居、周有光图书馆、唐氏八宅中的贞和堂等多个统战名居,展现了常州丰富的统战资源,以及当前常州市委统战部在打造统战文化品牌,做好“名人、名居、名巷”工作方面的阶段性成果。

本次上海市委统战部来常交流,极大地促进了双方有关网络统战工作的经验传递与分享,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作用,加强机制保障与技术保障,推动统战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双方今后开展实践探索,加强网络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