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内容

中央社院认真学习汪洋同志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视察了中央社院,听取了中央社院工作汇报。他强调,中央社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要把牢办学方向、强化统战特色、夯实研究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汪洋同志讲话精神,并组织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讨论。

全院教职工一致认为,汪洋同志视察中央社院并发表讲话,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怀,讲话对社院未来发展提出方向性和思路性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学院下一步履职尽责和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汪洋同志对社院工作充分肯定,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投身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的信心决心。

大家谈到,在我院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汪洋有关批示精神之际,汪洋对学院这两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教学科研改革、巩固统战教培新机制充满信心。下一步,中央社院将在创新共识教育模式、着力打造统战高端智库、深入开展海外交流等方面继续努力,发挥更大作用。

第二,汪洋同志的讲话,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新时代社院职能拓展的认识。

汪洋同志的讲话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在面向新时代、立足大统战的时代背景中,中央社院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大家表示,新时代社院一方面要对内画好同心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另一方面要对外寻找公约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第三,汪洋同志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厘清了办学需要把握的几对关系。

大家谈到,汪洋同志提出“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统战特色、夯实研究基础、加强队伍建设”的明确要求,并对每一点要求都进行了深入阐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学院进一步把握办学治院规律,正确认识处理党内与党外、灌输与引导、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提供了重要指导。

第四,汪洋同志对学院的寄语,进一步激励大家将社院的改革发展推向前进。

大家表示,近两年学院大改革、大发展、大提升,作为这一过程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全院教职工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学院一方面要立足当前,在认真学习、领会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并贯彻落实具体方案;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把汪洋同志讲话精神贯彻到《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暂行条例》修订和学院改革发展规划中,特别要注意吸纳办学新理念、职能新拓展、教育新模式、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社院统战教培新机制,为规范办好社会主义学院提供法治保障,为学院未来发展描绘美好蓝图,以更大作为回应中央期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