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钟楼区异地商会成立“商会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下午,钟楼区异地商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邹区灯具城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汤建军出席仪式并为“商会党建联盟”揭牌。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徐亦波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聚焦辖区内异地商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坚持以筑牢商会领域党的全面领导四梁八柱为目标,积极探索“培育监管两手抓、党建业务双孵化”的商会组织党建工作模式,着力构建全面覆盖、灵活高效的商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温州商会党支部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区浦江商会、安徽商会全部建立了支部。为克服已建立商会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等共性问题,实现商会党组织“从满足于有到发展变强”的追求目标,在充分考虑异地商会在地域和行业上的“渊源”,在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等部门的倡议和异地商会的大力响应下,以钟楼温州商会、安徽商会、浦江商会为成员,成立了全区首家异地商会党建联盟。

查艳对钟楼区在商会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成立“异地商会党建联盟”这一创新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工作,引导和把握商会的正确发展方向,助推商会健康发展;要分发挥好商会党建联盟作用,不断提高商会党组织的组织能力,提升商会党建工作的质量,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不断扩大商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发挥好政治引领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不断规范商会自身建设、着力激发商会活力,为钟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