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首届孟河齐梁故里庙会民俗文化节在万绥东岳行宫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新北区孟河镇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知名度,传承孟河传统民俗文化,展示齐梁文化独特魅力,首届孟河齐梁故里庙会民俗文化节在万绥东岳行宫隆重举办。

民俗文化节恢复了孟河历史上的传统庙会活动——“大老爷出会”,出会巡游队伍绵延数里之长,锣鼓喧天,声势浩大,每到一处均有表演节目,吸引了近万民众驻足观赏。沿途的民宅、商铺均张灯结彩,旌旗招展,场面尤为壮观。

    万绥东岳行宫是梁武帝萧衍的家庙,其庙会活动从齐梁时期延续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历史文化地位和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此次活动把孟河民俗文化节与东岳行宫庙会相结合,既提高了民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也提升了孟河历史文化名镇的内涵。今后,新北区孟河镇将继续擦亮民俗文化节这张“名片”,使其成为传播齐梁文化的有力载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