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天宁区开展基层统战“一阵地一特色”品牌创建“大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开展基层统战“一阵地一特色”品牌创建“大调研”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镇(街道)“一阵地、一特色”统战品牌创建工作,天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留春赴基层开展大调研活动。围绕商会活力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整治等重点工作,实地走访,听取汇报。

 今年以来,镇、各街道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因地制宜,着力推进基层统战工作阵地和特色创建。郑陆镇商会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同心光彩行动”;青龙街道以“青新社”为载体,做好恒生科技园、新动力众创空间等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天宁街道依托“侨之家”,以需求导向菜单服务归侨侨眷;茶山街道清一社区与民盟市委结对共建,做强党派社会服务品牌;红梅街道依托时代广场的党群服务站,团结服务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戴留春对基层单位在特色品牌创建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欠缺之处,戴留春指出: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定期走访排查,严防安全隐患及境外势力渗透,确保和谐稳定;基层党组织要种好责任田,加强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联系交流,年底前,积极筹备“新联会分会”,实现全覆盖;要加强基层商会规范化建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彰显商会组织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镇、各街道要紧抓统战特色工作,加强统战阵地建设,打造响亮的统战品牌,扩大影响力。与此同时,区委统战部会紧扣重点工作,加强对基层的工作指导与督查,实现基层统战工作的新跨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