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市委统战部调研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118,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的陪同下,调研了薛家镇及安莉芬(常州)服装有限公司的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试点工作,并在融心社召开了试点工作座谈会。部领导李永忠、欧晓春、余奋,区新联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孙泽阳在会上汇报了今年以来区委宣统部围绕新阶层统战试点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是开展调查研究,二是突出组织建设,三是强化政策保障,四是开展“三化”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灵活化),并总结了试点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性、阵地开放性、群体特殊性、平台差异性的主要做法。

顾琤对我区“新融心”服务品牌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对新阶层试点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她表示,今年以来新北区统战工作格局高、动作快、成效显著,突出了大统战氛围,体现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创新性。针对下一步试点工作,她希望,要用好主阵地,增强向心力,汇聚新力量,发挥新作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当前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承接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统战试点,同时,按照网络统战要求,主动开展网络社群统战试点工作。目前,相关试点工作正按照“一区一园一企”的思路,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双轨并试重创新,积极探索求突破”的目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