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调研天宁区工商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调研天宁区工商联工作

9月17日下午,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立一行来天宁调研基层工商联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九云,市工商联主席陆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留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区工商联(总商会)办公场所、茶山街道商会会员之家实地走访。茶山街道和商会会长单位共同投资创建了“会员之家”,为会员企业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活动场所,并聘请了专职秘书长负责商会日常运行,促进街道商会有序、健康发展。

目前,天宁区已经实现了开发区、镇、各街道一级注册商会组织全覆盖。本届区工商联(总商会)拥有会员企业2700多家,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为全面开展各级工商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天宁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全区工商联工作品牌化建设,区工商联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称号。去年,区工商联在全市率先制定了《“区领导、会长、执委”分组联系制度》,将工商联100多位执委企业分为10个小组,每一组结对1位区领导、3个职能部门,定期组织交流活动,促进政策传递和问题协调。今年3月,“活力泉”服务品牌建设活动正式启动,计划用3至5年时间,培育“活力泉”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商会建设水平、提升会员归属感,凸显商会社会贡献度。近年来,各级商会引导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黄立表示,天宁区工商联(总商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化,工作运行管理规范有序,在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等方面彰显积极作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