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九三学社农林专家助力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九三学社农林专家助力查家湾美丽乡村建设

9月13日,江苏省林科院副院长王保松,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导潘剑君等九三学社农林专家在九三学社省委、市委领导的陪同下,赴查家湾考察调研。

专家们实地参观了查家湾百果园、舜山国外松、查家湾水街、乡村振兴学堂等项目,认真听取村委工作人员、果农、水产养殖户的情况介绍,对查家湾的地质地貌、土壤结构及开发现状有了初步了解,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专家建议:国外松更重要的是生态价值和观赏价值,单一的国外松林,易发生虫害,可以在国外松林中增加其他树种,提升不同季节的色彩层次;在林果方面,建议在休耕期进行测土配方,并开辟测土果害试验田。

天宁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主委冯子秋表示,九三学社有一批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的农林专家队伍,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将进一步争取九三学社省委、市委的大力支持,尽早在天宁建立“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围绕农林领域科技合作和项目对接,以需求为导向,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指导,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近年来,九三学社天宁区基层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学习践行新思想,主动融入新时代,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民主党派的新作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