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金坛弥陀寺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宗教政策法规学习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99日早晨六点半,金坛弥陀寺于寺院大雄宝殿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由本寺住持光超法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寺院广场冉冉升起,参加仪式人员着装整齐,立正行注目礼,庄严肃穆的参加升国旗仪式。

金坛弥陀寺早在2012年便开始在重大节日升国旗,光超法师表示,爱教首先必须做到爱国,无论什么教派,我们首先是中国公民,中国公民就必须爱自己的国家,升旗是培养佛门四众弟子爱国的好载体,我们将把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继续保持下去,通过参加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四众弟子的国家意识,大大激发了爱国热情。积极引导信众爱国爱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庄严的国旗不仅高高飘扬在弥陀寺上空,更飘扬在佛弟子的心中。

   当天下午,寺院还组织僧众举行了“2018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并进行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利于促进寺院全体僧众和信教群众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对国家宗教法制、法规政策有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积极推动寺院法治化建设,创建和谐环境,服务社会大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