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金坛盟员徐留生获首批“常州市优秀中医师”称号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民盟盟员、金坛区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徐留生荣获常州市优秀中医师称号。

本次“常州市优秀中医师”评选活动,是由常州市卫计局首次组织在全市医卫系统开展,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材料审核、现场答辩、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徐留生是“常州市优秀中医师”称号首批获得者。

盟员徐留生,中医师,194611月生,1972年从事中医工作至今已经有四十多个年头,曾任金坛人民医院中医科学术带头人和中医科主任,对中医常见病、疑难杂症的诊治具有丰富的经验,主攻脾胃病、肝胆病、妇科病的诊治,年诊治病人5000多人次。早在70年代,他运用中医药治疗小儿乙脑、肝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开创了金坛中西医结合治疗传染病的先河;80年代,徐留生精研中医四大经典著作以及《本草纲目》、《方剂大全》等,学习孟河医派,费、马、巢、丁等著作,临床各医医案,内病外治等论著,在治疗中医常见病的同时,对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等辅以中药治疗,取得了独特疗效;90年代,徐留生临床医案涉及内、外、妇、儿、五官、眼科、骨伤科、针灸推拿科等,对中医脾胃病、肝胆病、肾系病症、妇科病等见解独到,经验丰富。他主持的倒换散治疗产后尿潴留解决了广大产妇的痛苦;运用芒菔散治愈脘腹胀痛,有数十例以上;运用鱼腥草、苦参、黄柏、芒硝煮洗治疗痔疮,临床数百例患者获痊愈。徐留生医师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中医教学带教工作,参加医院三名工程,即名师带徒,同时还承担着金坛卫校的中医教学任务,中医学在他这里得到了传承和延续,中医内病外治等更是在他这得到了深度挖掘和发扬光大。徐留生在退休之后依然选择继续留院为广大人民的身心健康发挥他的光与热。

徐留生医师献身于中医事业,恪守救死扶伤、为民行善高尚医德,为金坛广大盟员树立了光辉榜样。

                   

                             民盟金坛区委   金人宪

                                 2018913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