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龙虎塘街道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龙虎塘街道五名来自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参加成立大会,成为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

近些年,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新兴业态以及新的社会群体大量出现,后者被统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科技发展,新兴业态不断出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所涵盖的范围将不断扩充,数量持续增长;团结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中共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正式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12个方面的对象之一。

龙虎塘街道前期经过摸排,报送了五名符合条件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新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候选会员,是紧跟政策步伐,落实新北区宣传统战部工作部署的主要举措。街道将继续作好统一战线工作,为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统战对象搭建服务平台,助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发展,促进他们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