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致富不忘善举 爱心回馈社会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走进奔牛镇新市村,提到丁洪玉,无论是村里的普通百姓,还是企业员工,无不对他交口称赞。“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这是常州宏润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洪玉常说的一句话,同时,这也是他助人为乐精神的源泉。数年来,他以一名企业负责人、一名人大代表最朴素的心愿,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伴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不变的是丁洪玉先生对家乡公益事业的热情。

发展民营经济 关心员工生活

丁洪玉,现任常州宏润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镇、区人大代表,奔牛镇商会副会长、侨联副主席。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丁洪玉先生对企业的内部管理和员工的福利待遇都让员工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丁洪玉先生常说员工才是公司的主人,要让员工有做主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除了丰厚的年薪,每位员工的保险都按规定如期缴纳,从不拖欠工资;公司经常组织员工轮流外出旅游;食堂免费供应饭食,尤其是他时常叮嘱食堂,要求务必保证饭菜的质量,这让每一位员工都深刻的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关怀。

 除此之外,丁洪玉先生还把村里的一些就业困难人员安置到自己的公司,因人而异,给他们适合的工作岗位,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他善于发现人才,对能力突出的员工,总是能够给予更高的平台让他们施展才华。这其中最好的例子莫过于公司现在的项目经理翟国良,在丁先生的辛勤栽培下加上自身不断的努力,他已经从一名普通员工成为了公司的中层领导者。

经济发展是基础 大爱无疆是目标

2012年,丁洪玉先生得知新市村前西组村民张达忠因健康原因丧失了劳动能力,全靠妻子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女儿即将面临辍学的情况后,他主动找到张达忠,与他交流谈心,鼓励他提起生活的勇气,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并承诺今后他女儿的一切学习生活费用全部都由他来承担,彻底解决了张达忠一家的后顾之忧。姜家组村民姜玲芬家,儿媳张丫头刚生完孩子后,今年三月份又得了重病,一家人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在新市村委的号召倡议下,全村进行了募捐,丁总得知情况后慷慨解囊,一次就捐款人民币1万元。

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发现谁有困难总要伸出援手。这样的善举在丁洪玉先生身上不胜枚举。

    2013年的暑假,丁洪玉先生心里牵挂着一件事,就是由他资助的高中生张璐意的近况。后来通过联系她的爸爸才了解到,原来这位来自新市村困难家庭的女孩,在暑假开始后就外出打工了。丁总随即约了张璐意的爸爸去他公司办公室。张爸爸向丁总介绍了女儿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丁总一边跟她爸爸拉着家常,一边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15千元的现金交到了他手上,叮嘱他自己注意身体,并请他转告女儿张璐意,暑期打工也是一种社会实践,既能够增长阅历,也可以补贴家用,但打工的同时不能够耽误了学习,希望她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08年新市村的道路硬化由丁洪玉先生出资施工,其中有两位农户想将门前的场地一起硬化。按理说应该由该农户自己出钱,但当丁总听说他们经济上有困难,当场就表态免收他们的费用。同时,该组五个垃圾箱也是他出资建造并且雇佣了垃圾清运员定时清理,这都大大减轻了村委在财力和人力上的负担。

尊老爱老修德行 孝敬老人扬美名

丁洪玉先生在处理公司繁琐的事务同时,对母亲的照顾可称得上是无微不至。尽管工作非常繁忙,他总是利用早晚,抽出时间陪老母亲说说话、聊聊天。他常说:“人生五伦孝为先,人生莫忘报亲恩”。在他的精心照顾下,九十多岁的老太太,精神矍铄。有一次丁洪玉先生回家,刚好遇到几个邻村的老人在陪母亲打牌,他立刻给老太太的“牌友”每人发了200元,感谢她们陪伴老母亲。不仅对自己的母亲,对村里的其他老人,丁总也是非常照顾。每到过春节,丁总就会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发600元的“红包”,遇到家庭困难或是身体欠佳的老年人,丁总会多给上一两千块给他们补贴家用。

这几年来,他资助了远在青海、新疆的贫困地区希望小学两所、赞助江苏省奔牛中学教育基金、赞助奔牛人民医院门诊部新大楼建设、赞助新市村社会公益事业等共计捐款达300多万元,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他就是这么一位平易近人,低调、谦虚的企业家。他在守法经营的同时,把慈善和公益作为企业与个人的社会责任,回报家乡,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的善举也带动了身边的人不断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传递着一股推动社会文明建设的正能量。丁洪玉先生用拳拳之心描绘着自己的五彩人生,为社会企业家发家后做出了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表率,在人生的道路上谱写了一曲不朽的华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