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欧洲司司长一行考察茅山乾元观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18日上午,在金坛区区长沈东的陪同下,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经济、劳工与住建部战略、法律、对外经济与欧洲司司长施特凡妮欣茨博士一行26人,来到茅山乾元观考察道教文化。

据悉,目前有近20家德资企业在金坛落地发展,累计总投资超1.5亿欧元。此次施特凡妮欣茨博士一行来到金坛,即是为了金巴两地的经贸合作而来。他们除了对金坛优美的城市建设和投资环境表示肯定外,更是喜欢上了金坛独有的文化特色,并表达了对中国道教文化的喜爱。因此,金坛区政府特别安排施特凡妮欣茨博士一行来到茅山乾元观参访考察。

茅山乾元观知客鞠崇学道长携合观道众热情接待考察团一行,并陪同参观了历史文化陈列馆、李明真人炼丹井、全真宗祠、龙文化御道等处,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及传统古建常识、道观的历史、道教文化传承、全真派特点等。国界不同,文化不同,思维不同,却因道而结缘。通过参观与交流,考察团一行对中国的传统古建印象深刻,尤为喜欢;对道教文化所蕴含的哲理、道士的修行深为赞叹,频频发问,很显然这是一场愉快而难忘的问道之旅。

随后,茅山乾元观坤道仙乐团在演道堂为考察团精彩呈现了澄清韵、黄龙吐翠、开天符等经典道乐表演,极具中国特色的道教经韵腔调、优美华丽的传统服饰、庄严肃穆的氛围,给考察团留下了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并用拍照、录相、掌声、笑容来表达他们的欢喜与感谢之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