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9-14日,金坛区委常委、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平一行5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加强金坛与台湾两地间企业往来互动,增强经贸交流层次。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拜访了高雄市中华两岸企业发展协进会以及青年创业协会,实地考察了协会会员单位,感受到台湾企业与协会注重两岸之间的交流合作,随着大陆企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国际竞争的越发激烈,今年“惠台31条”的推出,台湾传统企业欲赴大陆寻求产业转型升级,而技术型企业受岛内规模限制,也想赴大陆寻求合作发展。而台湾企业对于行业内专项技术的深耕以及发展中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对环境的保护以及行业内对人才的保护培育措施对大陆企业发也具启发。

考察团一行还拜会了百大建设、相互股份、准力股份、国发特种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拜会新老朋友,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专题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有关企业研发、制造、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向有关企业详细介绍了金坛“四新一特”产业布局情况,邀请相关企业到金坛进行实地考察,加强交流合作。

此次开发区赴台交流,既通过极具金坛特色的特产向台方展示了金坛的人杰地灵,还介绍了金坛“两岸一家亲”,在权益维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上对台企台商的扶持帮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