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武进召开全区基层统战“一镇一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12日上午,武进区召开全区基层统战“一镇一品”工作推进会,参观南夏墅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开展“一镇一品”工作交流,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参加会议。

大家首先参观了南夏墅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这里是武进区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示范点。

会上,牛塘镇、嘉泽镇、丁堰街道就“一镇一品”工作推进情况交流发言。系统各部门作下阶段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最后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讲话。杨国成部长充分肯定系统各部门和基层各单位在上半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并明确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他指出,各基层单位上半年以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按照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武进的“一镇一品”和新阶层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起到了一定示范作用。

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一是在“一镇一品”工作推进中思路不清,没有做到特色要特、亮点要亮、主题要明;二是对梧桐同心基地的概念认识模糊,功能定位不清,并未把梧桐同心基地打造为基层品牌的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学习平台;三是对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研究不透、理解不够,要加强相关政策理论学习,尤其要认真领会市委统战部韩九云部长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四是宣传信息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基层报送的宣传信息的数量与质量都有待提高。

最后,杨国成部长提出要高度重视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求大家:

1·思想上高度重视,夯实组织领导,加强研究学习;

2·行动上系统谋划,做到重点工作硬过半、超过半;

3·成效上展示亮点,为集中授牌、品牌展示、评比表彰作准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