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动态 >> 基层统战 >> 内容

“跟着经典去游学”第三届烛光爱心基金公益游学夏令营暨“烛光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武进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字号:【

 

 77日,“跟着经典去游学”第三届烛光爱心基金公益游学夏令营暨“烛光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武进举行。

张俊东先生是北京大学书法硕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中青年书画家。2014年,他将自己公开出版过的55件书画、15件瓷器精品全部捐出,依托武进区光彩会平台,发起成立了烛光爱心教育光彩基金,旨在汇聚爱心,倡导公益,支持教育。2017年,他再度捐出25件作品,以书画义卖的形式,壮大充实烛光爱心教育光彩基金。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传递爱、传递善意和美好,点亮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照亮他人,为他人带去一些光和温暖。

2016年,星辰实验学校创新提出“跟着经典去游学”夏令营计划,目的旨在引导孩子通过文化经典的学习,弘扬经典,传承经典,让经典成为流行,让经典润泽心灵,让经典照亮人生。该夏令营得到了张俊东的关注,首届“跟着经典去游学”烛光爱心基金公益游学夏令营在星辰实验学校举行。今年第三届夏令营,孩子们来到了常州梳篦厂,近距离体验“宫梳名篦”的风采并彩绘一把专属梳篦。张俊东先生亲自参与其中,手把手教孩子们绘画创作,体验经典。

孟子云:达则兼济天下。如何让“烛光”点亮更多孩子的心灵,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张俊东先生提出了新的想法,通过区教育局的支持,遴选了马杭初级中学、采菱小学、牛塘初级中学、牛塘中心小学、卢家巷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中2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一同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张俊东先生为这20位孩子颁发烛光励志奖学金。同时,张俊东与孩子们分享了弗莱明和丘吉尔的故事以及“运斤成风”的典故,他告诉孩子们三个小道理。一是一个人要善良。你心里有什么就能看到什么,要力所能及地去做好事,努力去传递美好,从中收获丰盛和满足;二是一个人一定要有技艺。要努力学习,苦练技艺,同时要立大志,有更高的追求,通过技艺的磨炼进一步追求道的境界,养成大气;三是关于大学。他认为,大学是培养“大人”的地方,所谓“大人”指身上有光芒,能够用思想和行为去照亮、引导和影响别人的人,也是有风骨有精神的君子。他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去做这样的人。星辰实验学校的孩子还为新加入的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籍,让友谊延续,让烛光生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